Italy義大利:米蘭 – 三鹿冰淇淋/感恩聖母瑪利亞教堂

參觀完米蘭大教堂,我們沿著教堂後方的街道,慢慢閒晃,沿途可以看到全球知名的品牌店。這些知名品牌儘管是流行的尖端指標,但卻和這些歷經好幾世紀的歷史建築融合得完全沒有違和感,真的是讓我覺得非常奇妙,和在中國的感覺大不相同。

晃著晃著,我們來到拜訪米蘭絕不可錯過的冰淇淋店-Tre Gazzelle(三鹿冰淇淋)。義大利的冰淇淋稱為Gelato,是使用牛奶混和極少量奶油(甚至有些不加奶油),脂肪含量較少,味道也比較鮮明。另外, 製作Gelato時,因為打發速度比較慢,空氣含量較少,所以溫度比一般冰淇淋高,口感上較綿密軟滑。

一來到三鹿冰淇淋的門口,就可以看到冰櫃內有許多不同口味的Gelato,每一種看起來都非常可口誘人,而且非常讓人難以決定要挑哪種口味。點餐的方式,是到店內的櫃台付費,然後會拿到一張小票券,憑券去冰櫃和服務人員選擇口味即可。

價格部分,三鹿冰淇淋不管是用杯子或者甜筒,都是兩球3€、三球3.5€、四球5€,所以如果真的選擇障礙,就直接買四球吧!

三鹿冰淇淋算是我在義大利吃的第一支Gelato,因為前一站在威尼斯實在是太冷,雖然胖噹有隨便挑一家店買了一隻,但我也只吃了一小口,所以沒什麼太大感覺。

但吃了三鹿的Gelato,我只能說,真的真的很好吃! 口感是一般冰淇淋結合霜淇淋的感覺。我和胖噹分別點了香草、提拉米蘇、草莓、芒果,水果口味的酸酸甜甜非常順口,甜點口味的則一點也不膩口。這時我才理解大家為什麼說來義大利除了看教堂古蹟外, 一定要每天吃一隻Gelato!

而且連胖噹這種沒有味覺的人,都說出三鹿的Gelato比他在威尼斯隨便買的那家還要好吃,就可以知道為什麼三鹿比其他家貴一點,卻還是一大堆人來買了。

而如果想要在店內享用,除了冰淇淋之外,也有提供甜點、咖啡及酒精飲料等,但內用還要再另收餐桌費就是了,大家可以自行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。

吃完Gelato,我們也差不多該回去米蘭中央車站取行李,前往今晚下榻的民宿Check-in。而在我們取完行李,準備前往民宿的途中,發生了一件這趟旅程中最慘的一件事,也應證了米蘭大教堂售票員跟我們說的,在義大利,最亂、最需要注意的地方是車站!

話說故事是這樣發生的,我和胖噹取完行李,要從火車站步行前往地鐵站的途中,由於我們要搭乘的地鐵線和Milano Centrale所在的地鐵線是不同樓層,所以需要走一段連通道。但因為我們兩個各拉著一個大型李,所以中途我們在換樓層時,選擇了搭乘電梯。

當我們在B1排隊搭乘電梯時,後面陸續排了幾個年輕女子,當下我們也沒有太注意。這時,電梯開門了,顯示是上樓,裡面只有一位女生搭乘。由於我們是要下樓到B2,所以我們理所當然的往旁邊稍微靠,想說如果後面排的女生是要上到1樓,就讓她們可以進去搭乘。

一開始,一兩位女子走了進去,然後後面接連的幾個人,用極度不流利的英文,叫我們也一起進去。當下我們回答說,我們是要下樓,那些女子表示著,沒關係,電梯上去後就會再下去,叫我們趕緊搭乘。當下我們想說他們不太會說英文,也不想跟他們浪費太多時間,就進去了電梯,後面也在陸續擠了兩三個女子進來,這時電梯內只能用非常擁擠來形容。

而在電梯上升一層樓的過程中,我發現,我身旁的一個女子試圖用手要來開我的包包,我機警地用手壓住他的手,並瞪了她一眼。這時,電梯剛好抵達了一樓,她趕緊落荒而逃,其他電梯內的女子則依序的離開電梯。

這時我跟胖噹說,剛剛有人試圖要開我包包。但就在這個時候,我發現,胖噹的背包揹在後面,而且似乎被打開了……沒錯,那些一起進到電梯的女子,都是一夥人!其中有人把胖噹的包包打開,然後偷拿走了放在皮夾內的一張50€!重點是,胖噹的皮夾是放在背包中有拉鍊的夾層內。

只能說,她們技術真的很高超,而我們只能慶幸她不是把整個皮夾拿走,也慶幸胖噹的皮夾就只放了那麼一張50€,其他的錢除了不到20€的小鈔在我皮夾,剩餘的都藏在我的腰包內。

也因為這樣,原本覺得沒必要揹腰包的胖噹,也不在嘴硬,之後的行程中,都不敢再放鈔票在身上,而且貴重的護照、信用卡也全都說要放在我的腰包內。

儘管生氣、懊悔,但旅程還是要繼續下去啊!就當花錢買經驗吧!

轉換心情,搭著地鐵,我們來到今晚下榻的民宿Cadorna center studio-By Flatscollection,一晚的費用是104€ (不含城市稅),換算後大約是台幣3700。房間是一個樓中樓,房間的第一層是浴室、小廚房及客廳,爬上樓梯後,則是臥室空間。

整體而言簡單乾淨,我覺得不論是要長住或者像我們一樣想要省錢的小資族,都非常適合,因為米蘭的住宿價格真的很高啊!

放好行李,稍微休整後,我們慢慢散步到民宿旁的Santa Maria delle Grazie(感恩聖母瑪利亞教堂)。

這座教堂小小的,和米蘭大教堂、聖彼得大教堂相比,十分不起眼,但我怎麼樣也要來到門口朝聖一下。為什麼呢?因為它在1980年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是大家來到米蘭必做的兩件事之一啊!

來米蘭必做的兩件事,一件就是我已完成的參觀米蘭大教堂,另一個就是欣賞文藝復興三傑之一,達文西最珍貴的其中一個畫作《最後的晚餐》。而這幅繪畫史上最重要的一幅作品,就隱身在這座建於15世紀末的小教堂內。

這座教堂雖然建於15世紀末,但在完成後的兩年被改為史豐哲家族的家廟,並請來達文西為修道院餐室畫上這幅兼具科學和美感的曠世巨作。

由於參觀《最後的晚餐》是需要先預約,而且每當一開放預約,就會瞬間被搶購一空,所以這次我只能在教堂門口拍照過過乾癮,保留一個下次再拜訪米蘭的機會。

發表留言